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阳新县义工协会起源于2013年,是阳新县首个民间义工组织,2016年经阳新县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协会的性质是协会义工成员志愿为社会提供服务活动的公益性组织。本会的宗旨是 “参与义工,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传播文明”。义工精神是“参与、互助、奉献、文明、进步”。共青团阳新县委员会是本会的主管单位,阳新县义工协会理事会为执行机构。协会共分成秘书处、财务部、行动部、外联部几个部门。
 
      阳新县义工协会成立的目的在于规范和推进全县义工和义工组织的发展;建立完善义工组织机构,为义工服务搭建服务平台,提供组织保障;发展义工队伍,激发成员参加义工服务的积极性。策划服务项目,拓宽专业服务范围,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协会规章制度,使义工的招募、服务活动、义工培训、管理、考核和表彰等工作常规化开展。
 
      为弘扬“厚德、包容、创新、图强”的阳新精神,传播“学雷锋”和义工(志愿者)精神,更好的开展有组织、有纪律、无偿性、公益性的义工活动,阳新县义工协会将朝着工作组的模式发展,将义工活动项目划分为夕阳扶老服务组、宝贝计划服务组、爱心助残服务组、慈善公益服务组、朝阳助学服务组、文艺宣传服务组等等。义工可根据自己的特长、能力、服务时间及服务半径报名参与不同的项目服务组,使义工服务更加系统化、模块化,加强义工服务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搭建起阳新义工爱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