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 阳新义工助力2016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阳新义工助力2016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9月19日上午,阳新县义工协会组织选派50多名志愿者服务2016年第七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阳新赛段的比赛,他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参赛选手及主办单位、组委会一致好评。

    在环中赛筹备阶段,阳新县义工协会通过网络申请、现场报名的方式积极组织义工报名参加环中赛的志愿服务。许多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阳新跑团”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截止至9月17日,报名人数达到120人,协会经过认真挑选最终选拔出50名义工全面参与了“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阳新站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

     义工队伍作为本次大赛一支重要的力量,在大赛之前接受了活动流程、赛事规则和志愿者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不仅维护路段的秩序,始终坚持岗位不随人流而动。在赛中、赛后,始终注意路面清洁,发现垃圾立即清理。

   他们以青春的热情、竭诚的服务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为赛事活动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受到了主办单位、组委会以及社会群众的高度好评,集中展示了阳新县义工协会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圆满完成了组委会交予的各项任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代表阳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国际赛事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他人,锻炼自己是生活中精彩的一笔。
 
     义工李小波初次参加义工活动,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为阳新做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感到很自豪;义工程怡说,尽管太阳比较嗮,腿也很酸痛,但是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阳新能举办国际赛事点赞,为阳新义工的精神点赞。
 
看看他们还组织了哪些活动   
1、环湖健身行 宣传环保理念 清洁公园垃圾
2、慰问一线值守江堤的抗洪军民
3、向灾区捐献救援物资 慰问房屋倒塌群众
4、义工队开展社区关爱空巢老人义剪活动
5、义工队开展敬老院暖心行动 为老人足疗按摩
6、为残疾人交流会提供义工服务
7、在阳新城区设立环卫工人免费饮水点
8、为环卫工人送凉茶、送早点
9、阳新立交桥下设立爱心衣物墙
10、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不一一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