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 阳新县义工协会筹备成立讨论会举行

阳新县义工协会筹备成立讨论会举行

    深爱榜讯(记者何晓琴报道)日前,在阳新县清华园青年创业公社3楼会议室内,举行了阳新县义工协会筹备成立讨论会。阳新县慈善总会会长赵恢刚、阳新团县委书记柯秀枝、《黄石日报》阳新记者站负责人何祥生、《东楚晚报》阳新知名记者贺介飞、阳新在线负责人陈颂、阳新县义工协会主要发起人李晖、阳新籍在深圳知名公益人士袁子弹等人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图为:中国第一义工作家袁子弹(中)与阳新县慈善总会会长赵恢刚(左二)、阳新县义工协会主要发起人李晖(右二)等人合影 讨论会上,阳新团县委书记柯秀枝首先介绍了阳新县志愿者的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目前,阳新县主要是以政府机关或者企业共青团组织发展起来志愿组织,目前乡镇、县直志愿者服务队共有36支,总计2000余人。柯书记指出,虽然我们志愿者队伍也具有一定的规模,但由于自发组织力量较弱,同时规模较小,参与的群众积极性也不高,志愿者工作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柯秀枝书记认为,由于阳新志愿服务工作相对滞后,志愿者队伍的招募、培训、管理等缺乏统一标准,在阳新往往是有重大活动或学雷锋日等特殊日子里才大张旗鼓的招募志愿者。一旦活动结束,临时建立起来的志愿者队伍即告解散。今后再有活动,还得重新招募。因此,成立阳新县义工协会是大势所趋。

图为:讨论会现场

   阳新县义工协会主要发起人李晖也在讨论会上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他说,目前在阳新也活跃着一些民间自发的组织,他们通过自身的力量在阳新这一座县城上奉献上着爱心。但是,志愿队伍虽然相对稳定,但苦于经费及管理等因素的限制,能正常开展的活动也不多。为此,这一些民间的自发组织共同倡议发起成立阳新县义工协会。 为了更好的推进阳新县义工协会的成立,这一些民间组织特别邀请深圳知名公益人士、中国第一义工作家袁子弹前往阳新指导工作。袁子弹在讨论会上详细介绍了深圳义工联的发展情况。他说,我们首先要建立全县义工信息管理系统,统一注册、统一管理,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集中义工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以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为主要依据的义工星级认定制度也可以极大的提高义工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在避免义工流失的同时,吸引更多人的加入。其次,要加强义工的培训体系,规范化的培训还可以帮很多有志于从事义工服务,却苦于没有专业服务技能的人圆义工梦,让他们在接受培训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服务岗位。再次,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力度支持义工工作,媒体也要加大宣传力度,为义工工作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从而让义工工作成为日常化。 袁子弹还重点介绍了其在深圳倡导的“公益创业”模式。他说,在传统观念里,公益与创业是分离的。公益是无偿、无私、奉献、付出的事业;创业则是营利、挣钱、财富、享受的事业,而他的模式就是希望将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可以更好的解决公益的“自我造血”功能。 据了解,为了更好推动他的“公益创业”模式,他在筹拍公益电影《深圳爱上你》的同时,并注册了公益品牌“深爱榜”。 阳新县慈善总会会长赵恢刚对袁子弹回乡支持义工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结合阳新的慈善工作,对成立阳新县义工协会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黄石日报》阳新记者站负责人何祥生、《东楚晚报》阳新知名记者贺介飞、阳新在线负责人陈颂等人也先后进行了发言,也明确表态,必将全力的来宣传、支持阳新县义工协会。



作者:头条号 / 深爱榜
链接:http://toutiao.com/a6306062019997942018/
来源:头条号(今日头条旗下创作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